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电子工程学院概况

电子工程学院是江苏海洋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点,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海洋信息工程5个本科专业,设置4个系和一个实验中心。在校学生1500余人,其中研究生60余人,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本科、硕士毕业生。

师资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1人,其中专任教师62人,实验教师9人;具有正高职称人员8人,具有副高职称人员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教师队伍中,拥有青蓝工程教师8人,江苏省“333”工程8人,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5人,双创计划11人,连云港市“521”工程10人,连云港市海燕计划5人;1名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具有境外访学经历的教师13人;具有企业工程背景的教师31人。

学科

学院2018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2019年开始招生。2021年获批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学院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基金课题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科技部、江苏省科技厅等下达的各级各类基金项目20余项,取得鉴定成果、发明专利20余项。学院积极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合作效果明显,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连云港市科技进步奖6项、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淮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专业

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电子信息类已通过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点验收,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申请获得受理。近年来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3部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2部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3部被评为江苏省重点教材;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及优秀毕业设计团队5项。

创新

学院把学生参与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拥有“未来星”电子创客空间和完善的专业实验设备,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近年来有80余项大学生创新项目获省级以上立项,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奖68人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创青春中国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省级竞赛中获奖72人次。两名本科生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10万元经费资助,其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