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科研团队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序号

团队名称

负责人

团队主要成员

研究方向

1

光电检测与现代传感技术团队

杨慧珍

刘金龙、王婷婷、张之光

该团队主要从事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激光光束波前控制、激光大气传输与校正、望远镜高分辨率成像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光学图像信息提取、成像优化、图像质量评价的光学图像处理;工业、医疗环境洁净度的光电检测技术及传感器设计。

2

海洋信息处理技术团队

杨 淼

吕小光

该团队一直专注于水下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图像质量评价方法、水下光学成像、机器学习、模式识别、FPGA 嵌入式系统开发等研究方向。团队以推动人工智能在海洋领域的应用,挖掘海洋视觉信息对于海洋科学分析、海洋任务决策系统及预测的重要价值为期望目标。

3

智能装备与测控技术团队

宋永献

龚成龙、张  恒、秦绪平、栾晓东、朱瑞

该团队主要从事康复医疗设备研发、微生物发酵智能测控装备研发、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网络安全与通信、工业控制网络(DCS/FCS)、检测技术与智能控制、运动控制、微电网、新能源等方面研究。

4

机器人技术创新团队

刘 强

毕训银、曹双贵、杨  明、黄保坤

该团队有博士2人、硕士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团队主要从事机器人、测控系统以及精密检测设备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5

图像理解与机器学习团队

杨 瑞

康家银、孙巧瑜、户彩凤

该团队主要致力于图像处理、分析、识别和面向图像理解的机器学习算法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具体包括医学图像(磁共振、正电子发射断层、CT等)处理和分析;遥感图像(全色、多光谱、高光谱等)处理和分析;面向图像理解的机器学习算法(稀疏表示、字典学习、生成对抗网络、卷积神经网络、迁移学习等)等研究。

6

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团队

刘瑞明

许志刚、李惠君

该团队主要从事控制系统、控制柜、电器柜、变频柜设计生产。主要包括 :生产线设计、包装线设计、产品分拣系统设计、节能改造、伺服控制、测控系统、参数监控、过程控制、恒压供水、楼宇自动化、恒温控制、恒速控制、液压控制、风机控制;组态王软件编程、PLC编程、Visual C++编程、变频器参数设置、触摸屏编程;各种生产设备、系统的升级、故障诊断、维修,技术咨询。

7

汽车传感器测试技术及应用团队

田锦明

纪林海、张晗霞、李丰林、胡全斌

该团队主要研究在复杂恶劣的模拟测试环境汽车发动机及轮速传感器测试方法,研究新一代高端传感器特别是单双芯片差分式传感器,在无机械运动部件即静态的电磁激励情况,如何有效的激励传感器,研究一次批量多只传感器的测试方法,提高效率。

8

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团队

董自健

李  成、乔国垒、邹  晔、施彩平、苗  蔚、臧兰云

该团队主要从事智能检测与控制,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各类软件开发等

9

电力变换与传动控制技术团队

吴 迪

周渊深、张春光、朱希荣、武红军、王在福

该团队主要从事高性能电机控制、工控自动化、液压机电、矿山机械、新能源风光互补发电等方面的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等。

10

电子信息智能处理团队

王经卓

樊纪山、张金学

该团队主要从电子信息数据控制与检测、大数据智能挖掘、智能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智能控制设备的软件包装以及各类APP的开发等。

11

电力传动与自动控制技术团队

鱼瑞文

徐启华、郑书谦

该团队主要从事交直流电气传动装置、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电能质量治理、分布式混合储能系统、计算机与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