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为了认真落实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部署,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于2022615日,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乔国垒同志以党课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两封特别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家书。赵一曼的遗书体现了赵一曼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对儿子的思念和牵挂,以及对孩子的殷切希望,表达了自己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在毛岸英写给表舅的一封信中,毛岸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他既没有半点优越感,更没有搞什么特权。信中清楚表达了他对共产党人的品格、人情世故、当官发财等的正确认识。一是共产党人历来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翻身是广大群众的翻身,而不是几个特殊人物的翻身,每个人都要靠自己的劳动和才能吃饭。二是共产党人从不否定对亲人的挚爱,但从来不能因为爱亲人而牺牲集体主义原则。

但以忠诚许岁月,不负初心践誓言。本次活动让党员们重温历史的温度,体会党的初心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所呈现出的巨大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不竭的发展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