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专题党课。党课特别邀请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乔国垒主讲。

专题党课上,乔国垒老师围绕“初心”主题,结合诵读革命先烈赵一曼、毛岸英的家书节选,通过介绍他们的生平,讲解红色家书的故事和意义,谈初心使命,谈理想信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激励人心的专题党课。

信念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究竟是什么力量,能使赵一曼这位年仅31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母亲,只留给儿子如此简短的一封遗书,便从容赴死而无憾无悔?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使然。

共产党有的是另一种“人情”。 一个共产党人应如何处理个人、家庭与人民的关系?毛岸英给表舅向三立回了一封1700多字的长信,在信中,他表达了对亲人们的热爱与关爱,“我爱我的外祖母,我对她有深厚的描写不出的感情”,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权力”,没有“本钱”,更没有“志向”来做这些扶助亲戚高升等违背原则的事。这封书信所体现的坚守初心、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培育良好家风的作风与行为,永远值得称颂和学习。

乔国垒表示,信仰如山,仰之弥高,历久弥坚。《红色家书》字里行间无不闪耀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强大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他指出,学习的最终意义当是内化于心,丰厚红色滋养、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们的使命是必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感悟。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小青对乔国垒老师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党课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每位党员要牢记政治身份,强化担当精神,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共识;要赓续红色星火,根植红色基因,激发身边人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家国情怀;要铭记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确保人民至上观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全面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