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红色家书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承载着党的红色基因。为充分发挥红色家书的教育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习红色基因,继承共产党人精神,从先辈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2022615日,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堂精彩、生动、感人的党性教育课。

本次活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品读红色家书》系列微党课的第一集《钱学森家书》。钱学森在上世纪50年代渴望回国,但是受到美国政府的非法限制和打压,钱学森通过妻子蒋英写了一封希望回国投入新中国建设的信件,信件送到了周恩来总理手上。随后,中美谈判时,中国政府据理力争,拆穿了对方的谎言,促成钱学森等科学家归国。通过学习,同志们被钱学森对祖国深厚的感情,愿意为祖国建设奉献终身的情怀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我们面对困难,应该向先辈学习,向钱学森学习,将自己的个人奋斗与祖国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祖国的产业升级、打破封锁添砖加瓦,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