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2022615日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星火”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中,支部书记杨淼同志以家乡以抗日英雄命名的城市——尚志市的东北抗联革命英雄家书和事迹为背景,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追寻信仰之光”党课。分享了赵一曼同志的事迹和牺牲前写给儿子的信,赵尚志同志父亲在日寇逼迫下利用家书传递信息的事迹。党员们深刻体会革命前辈的心路历程,了解他们信中蕴藏的动人往事与跌宕人生,明白了革命者真挚的亲情与爱情。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色家书接力诵读互动,分享了《夏明翰与妻书》、《王尔琢与父母书》等多篇红色家书,一封封红色家书,召唤着尘封的记忆。

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互相交流学习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为知史爱党、明责励行的表率。更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通过与革命先辈们展开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忆前辈坐标,从中感悟真理和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树立在党的教育事业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