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2020-11-02  

10月3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党委书记马志同主持学习会。

马志同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逐条学习了《意见》和《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这个《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从七个方面对政治建设做出系统安排部署,为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媛媛围绕学院党政办公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从党政办公室的政治定位和业务处理的关系、党政办公室在学院政治建设中的政治职责、党政办公室在学院政治建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党政办公室在学院政治建设中的工作继承和创新四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她认为,要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在党的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必须消除认识偏差,找准结合点,正确处理党务与业务关系;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关节点,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效能;创新思维举措,找准作用点,积极探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新模式。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马志同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要全面把握和领会社会主义新时代政治建设的方略和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建设的思想意识和水平;要抓好学院党委和班子的政治建设,担负起学院党委政治建设的两个责任;要强化责任分工,落实班子成员的政治建设责任和标准;要把政治建设的任务贯彻和体现在主体工作中。

会上,就近期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