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4-0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这个寒假,电子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实践、政务实践、文化宣传、乡村振兴等个人社会实践项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身临其境

                                宣传家乡文化

自动化1231苏格格同学加入组织积极寻访家乡红址——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她通过图片、文物和详细的解说,了解了青口十八勇士的英勇事迹。寻访结束后,她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这种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寻访家乡红址的活动,深入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和文化传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红色基因将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海信1231孙祎婷同学报名成为连云港市正义联盟的一员,并参与了海州古城大年初一的踩街活动。她说道:“每一个表演队伍都展现出了家乡独特的文化魅力。我身为正义联盟的义警,不仅负责维护活动的秩序和安全,更成了连接游客与家乡文化的桥梁。我积极向游客发放宣传册,热情介绍海州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每当看到游客们被家乡文化深深吸引,我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满足。未来,我将继续参与家乡文化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的独特魅力。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更坚定了我为家乡文化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辛勤劳动

                                 建设美丽乡村

电气1211于俊杰同学返乡后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于江苏省泰州市周埭村村委会。他说道:“我主要就是作为一名志愿者从事乡村的公共服务,为建设家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当下时节已经步入寒冬,村里不少鲜蔬承包户都盖起了大棚,为蔬菜提供了一个温暖的环境,但优越的条件同样也滋生了杂草。作为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与除草工人们一起消除这些不利因素。朴素的农人们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只有脚踏实地的辛勤奋斗才能种出‘丰盛的果实’。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兴则国家兴,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信1221姚凯文同学积极参与广西钦州歌标村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与.村党委工作人员一同慰问贫困户、调查节前村户情况,并开展一系列社会 服务活动。实践结束后,他说道:“我们一行人深入村庄,走访贫困户,了 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这种温暖和奉献精神让我备受感动。我们还进行了节前村户情况的调查,主要是交通、用火安全以及各贫困户的收入情况等,以便更好地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为未来的工作提供参考和支持。通过与村民的交流和沟通,我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肩负着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在实践中展现青年风采,以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聚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