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4-02-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这个寒假,电子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实践、政务实践、文化宣传、乡村振兴等个人社会实践项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岗位见习

                                提高专业认知

电气1222刘烨同学前往福克斯减震器有限公司开展实践,他说道:“指导老师给我们做了电机工作原理和结构的简单介绍,接着我被分到了电机组装车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参与了几台小型电机的组装工作。通过亲自操作,我了解到电机各部件的安装顺序和注意事项,这对我理解电机内部结构很有帮助。除了组装,我还参观了电机测试车间、电机仓库,了解到公司如何对不同规格和类型的电机进行分类存储,这对我日后从事电机工作很有帮助。实践的经历,磨炼了我的意志,也增进了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认真钻研,为下个学期即将修读的电机学提前做好准备。”

通信1232周曦同学前往国家电网相关单位开展专业实践,主要参与电力设备的运维工作,她说道:“我主要参与了安全用电的宣传,了解到现在用电安全才是第一位,运维大多是无人化智能操作,这些复杂的设备和先进的技术使我大为震撼。我还简单学习了如何使用电脑操作维护电力设备。通过这次实践,我深刻认识到电力行业对于社会的重要性,更让我看到了技术创新的重要之处。电力驱动未来,创新改变世界,创新电力技术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严谨专业的态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深入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电气1231王宇锋同学走进昆山亭林退伍军人之家,参与了一些文件政务的处理工作,包括整理退伍军人档案,帮助他们了解相关的政策福利,以及协助组织一些退伍军人参与社区活动。除此之外,成为“红领巾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实践结束后,他说道:“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敬佩那些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们。同时,我也深切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信1231郭惠宇同学参加了邳州市组织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习于邳城镇人民政府政务实践岗。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他参与到各项基础政务工作中,如各个单位的网络系统维护和各种文件整理归纳工作等。实践结束后,他说道:“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参与实践,也是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基础。在这次实践中,我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了为群众解决问题时满满的收获感和成就感。在提升能力、开阔视野的同时,我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对自我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位。今后,唯有在青春奋斗中追求真知,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