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4-02-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这个寒假,电子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实践、政务实践、文化宣传、乡村振兴等个人社会实践项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青春报到

                               参与社区实践

通信1221谢润峰同学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迎“寒”而上,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铲除社区各处小广告,向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服务结束后,他说道:“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通信1232陆佳佳同学加入竹行街道龙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参加社区知识宣讲活动,为社区儿童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帮助小朋友们一同制作红军包;成为“守卫家门”的一员,负责引导车辆,维护进出口的秩序安全。服务结束后,她说道:“本次实践使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在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

自动化1231包晓晨同学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于东房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主要从事社区的文明宣传工作,通过面对面宣讲,张贴、发放宣传标语,弘扬传统美德。实践结束后,他说道:“通过这次实践,我深刻认识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还能够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身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

自动化1232王源同学报名参加假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管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出墙报、清洁楼道、清理绿化带垃圾、铲雪除冰、清洁宣传栏玻璃。服务结束后,他说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活动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