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4-0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这个寒假,电子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企业实践、政务实践、文化宣传、乡村振兴等个人社会实践项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热心公益

                          投身志愿服务

海信1221陈琪同学参加海安市“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于高新区爱心寒托班,辅导小朋友们作业,普及有关心理健康、文明礼仪方面知识,陪伴孩子们剪窗花、写春联、做手工。实践结束后,她说道:“这次寒托班,让我更加明白了教育的意义。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人的品格和情怀。回首这段时光,我深感收获满满。感谢这次寒托班给我带来的机会和体验,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

海信1221王诗涵同学参与家乡“暖冬活动”,于春运期间在连云港站、新浦汽车客运总站等关键点位,引导旅客乘车、回答旅客问询、维护乘车秩序,遇到残疾人、老年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旅客,主动上前帮忙搬运行李和推行轮椅,将旅客安全送达网约车上车点和公交车的候车点。服务结束后,她说道:“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让志愿服务成为完美生活的一种方式!”

自动化1232秦佳凤同学参与家乡“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春运暖冬行动。通过集中学习春运相关知识、旅客服务礼仪以及应急处理技能,在春运期间协助旅客购票、候车、安检、搬运行李,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服务结束后,她说道:“这次春运志愿者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我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电气1231高峥杰同学(上图)、电气1232胡继超同学(下图)不约而同,分别报名参加了家乡银行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大堂人员工作,引导老年人在自助柜员机完成存取款,社保卡激活、密码重置,养老保险缴费等业务。实践结束后,高峥杰说道:“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是我作为大一新生第一次与社会的真实接触,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表达能力,锻炼了仔细倾听他人与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胡继超说道:“由于老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往往选择来银行办理业务,在我的帮助下,他们能够很顺利地完成操作,我感到非常开心。”

自动化1231包凤娟同学积极参加南京站北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站,会有游客来询问路线、借还充电宝、暂存物品,包同学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尽绵薄之力;当残疾人士来给轮椅充电时,主动与他们聊天……服务结束后,她说道:“通过志愿服务,感觉帮助别人很开心,未来我将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