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E往无前 | 2023年三好学生标兵——冉啟申
2023-12-17  

个人简介

我走过很多路,吃过很多苦,也帮过很多人。四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却也收获了几分成就。在学习上,我走出舒适圈,保持自律。由于学会了学习本身这件事,我的成绩得到了质的变化,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生活上,充满自信,特立独行;在工作上,作为班委,认真负责,与同学打成一片。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刻在我骨子里的精句。“生的平凡,做的伟大。”是我现在,也是将来一直所追求的。

采访录

学长获得“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在平时都是怎么学习的呢?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和经验介绍给学弟学妹吗?

笔耕不辍,那不是好的方法;学会学习本身,才是最重要的。“智慧学习”意义深远,路虽远行则将至。有些同学死读书,读死书,不妨浅试一下别样的色彩,比如多运动运动,多看看历史等。课余时间,打打游戏可以,但我们不能游戏人生。我们也可以找个好同志——一起奔跑一起学习的人,他们比璞玉还难得。另外,很多事只有亲身体验过了才明白,纸上谈兵是不行的。

学长课余时间都是怎么安排的?会提前制定自己的课余学习计划吗?

课余时间可以与同学们一起比赛,相互讨论专业知识。课余计划不必规划的太细枝末节,只要每天每科各进步一点、不荒废时光就行。课余时间与班里同学一起打球,一起学习,是一种不错的放松。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心中有秤,眼里有光,纵有疾风起,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学长参加过很多竞赛,也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些竞赛方面的经验吗?

脚踏实地做事,不要一知半解。耐得住那一纸寂寞,你便能觉得值了。比赛,慌张肯定是有的,但我们不能失去信心。

学长是否有参加什么社团或者组织呢?如果课业学习与自己参加的社团活动冲突时,您会怎么办?

我对社团活动向来不太感兴趣,也没有参加过。如果参加,时间冲突时我往往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即完成课程作业,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社团,不会接受一个连自己作业都放弃的人,也更不会接受一个不追求知识的人。

学长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自己未来的目标吗?为这个目标付出了哪些努力?

我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为了这个目标,我也会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结合自身情况帮助身边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问学长如何看待电子专业的未来发展和就业情况呢?

学好了,你能开创一个新世界;学得不好,无异于给别人当垫脚石。现实很残酷,落后就要挨打,我们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因为电子行业在未来几年里都会很火,而且竞争力也很大。没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你就走不动道,通俗点,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