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6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苏教办法函〔2021〕13号)》、《江苏省海洋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3日,我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法治影视作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不知宪法、不懂宪法的公民是不合格的。班会后,同学们以“宪法伴我前行”为主题在班级群中开展了30分钟大讨论,充分利用学生自主意识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谈到,要学法知法守法,树立宪法意识,培养一种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理性的人格和精神,让宪法长伴左右。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了解和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尊重和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