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走进新生活”体验式团体辅导
2019-11-12 丁小青 

在“9·20就爱你”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际,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学习方法,和新同学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引导新生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10月24至11月9日期间我院2019级新生8个班分班级开展了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经过培训的高年级心理协会成员担任带领者组织活动,班主任或辅导员作为嘉宾对活动予以点评。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体验。首先,带领者通过随机方式对大家进行分组,以滚雪球等游戏开启破冰之旅,迅速拉近小组成员之间的距离。然后陆续进行 “我的苹果树”、“让我们面对现实——进入大学的四个最”、“我的大学生活拼图” 、“我的班级公约”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悦纳自己、欣赏他人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真诚交流,相互尊重、彼此合作,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在心灵的倾听中蜕变成长。

    体验式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活动,大家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有助于学生实现有效沟通从而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