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淮海工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复试录取办法(试行)
2019-03-22  

为进一步做好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保证录取质量,为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复试工作的规范化,根据《淮海工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 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4.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 学科为加强对复试工作的领导,按要求成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复试工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复试小组,成员名单研究通过后报研究生处备案。

2. 学科将对参加复试工作的教师进行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以及招生导师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和责任,确保复试程序的正常运行和复试标准的统一,提高复试的公正性和有效性。

3. 学科的复试录取招生工作组对复试工作及其结果负责,并负责解释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的质疑。

4. 学科将增强复试录取工作的透明度,招生计划、招生导师、复试要求、复试办法、录取结果(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等信息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

5. 复试期间,学科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督查。

三、复试资格审核

1、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应届生需提供本科学习期间成绩证明作为复试参考。

5、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考生,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1)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6、思想政治考核表。所有考生应携带思想政治考核表,思想政治考核表须由考生人事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院系党委或党总支填写,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党组织填写),报到时上交复试学院。

四、调剂具体要求

1. 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初试成绩总分270分,单科成绩须满足39分(总分100分时)/59分(总分150分时)。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 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五、复试方法及内容

1. 笔试

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闭卷,时间2小时。

电子工程学院复试课程:自动控制原理或电路,其中初试科目与上述两门课程不同时,可任选一门;初试科目为上述科目其一时,需选择另外一门与初试科目不同的课程。

计算机工程学院复试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

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涵盖本学科(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的考试,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任何一门课不及格(不足60分)则取消其复试资格。加试科目电子工程学院为计算机控制和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工程学院为软件工程和操作系统原理。

心理素质测试采用问卷测试,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作为录取时的参考。

考生凭身份证和2019年硕士入学考试准考证参加。考生考试时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具有文字记录及显示功能的电子产品。

2. 外语口试

专业英语测试(满分30分),在面试时进行。

3. 面试

面试(满分17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各专业复试小组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外语口语能力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提问。

4. 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口语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

5. 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6. 复试比例

电子工程学院:1:1.6;计算机工程学院:1:1.6

六、录取方法

第一志愿考生先录取,调剂考生后录取。调剂考生以学院为单位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中的数学和外语成绩之和排序。凡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的,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根据以上方法,提出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公布。拟录取学生接到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安排如下(如有变化,将随时电子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苍梧校区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日期

内容

时间

地点

324

(星期日)

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科目确认,上交《政审表》和《复试表》(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下午2:00~5:00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楼212

计算机工程学院:

计算机楼317

325

(星期一)

体检

早上8:00(空腹)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体检中心

心理素质测试

自行登陆心理测试系统(本校考生免测)

专业课笔试

上午10:00~12:00

电子工程学院:

文通楼113

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通楼303

面试(含外语口试)

下午2:30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楼305212

计算机工程学院:

计算机楼:306

326

(星期二)

形成拟录取名单,并张贴公示

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根据招生情况,在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将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下一轮复试。

八、监督与投诉

学院招生工作监督组负责监督复试工作,接受考生的投诉,对于存在的问题,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进行复议工作。监督投诉电话:

电子工程学院:0518-8589536515305139913;计算机工程学院:0518-85895382 15950717783

投诉电子邮箱:

电子工程学院:137031941@qq.com;计算机工程学院:160350539@qq.com

九、联系咨询

联系人:

电子工程学院:杨老师,电子楼3160518-8589536415161394978,邮箱:425621935@qq.com

计算机工程学院:戴老师,计算机楼3110518-8589538315950748658,邮箱:15053378@qq.com

本办法由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电子工程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93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