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肖蓬教授学术报告——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释放你的创造力
2024-04-03 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24年4月3日19:00—21:00

地点: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314会议室

来自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的知名学者肖蓬教授在一场学术报告会上,以《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释放你的创造力》为主题,分享了他对于人工智能与创造力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深刻见解。这场报告会汇聚了江苏海洋大学师生、当地企业专家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爱好者,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如何助力创造力的释放,引领未来发展方向。

在报告的开篇,肖教授强调了创造力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激发和释放个体的创造力?接着,他系统地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原理,包括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概念,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技术实现对人类创造力的模拟和超越。

肖教授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种能够自动生成具有创造性内容的技术,通过学习大量数据并进行模式识别,使得机器能够模仿人类的创造力,甚至超越人类的能力。这一技术在诸如编程、视频创作和工业发展等领域的应用案例。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学习和分析,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从中汲取灵感,并生成具有创造性的内容,为人类创作者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随后,肖教授分享了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成功案例,让人们对这一技术的潜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除了介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案例外,肖教授还分享了他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他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人类创造力的释放提供更多可能性。他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促进人类创造力的蓬勃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在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中,肖教授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技术原理、应用范围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他表示,虽然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在创造力释放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未知数。

本次报告会不仅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人类创造力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肖蓬教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期待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继续为人类创造力的释放助力,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