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追逐梦想,砥砺前行——优秀校友王海宁先生应邀来电子工程学院作讲座
2020-11-27  

1125日,为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加深学生对高新技术产业的认识,了解用人单位对用工人员的技能要求和素质要求,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电子工程学院特邀我校优秀校友、快手产品运营专家王海宁先生为广大学生作了关于职业规划的讲座。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同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我们既要怀有梦想,又要努力去实现梦想,王海宁先生的人生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理念。王海宁先生,2012年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在北京理工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大学生通讯社社长,毕业后先后任新浪无锡站论坛主管、京东集团高级运营经理、滴滴出行运营专家、快手产品运营专家,经过多年的职场打拼,积累了很多的行业经验。

讲座上,王海宁先生分享了他的职场经历,以自己多年的经验寄语学弟学妹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他指出,从“大学生”到“职场人”既是人生非常重要的角色转换,也是人生的一次跨越,对每个大学生而言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很重要。大学生可以在学校期间提早为自己将来求职做好准备。他从通用能力、专业技能、职业规划、求职面试四个角度给学生们提出学习的要求。他表示,平时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一点一滴去培养职业素质,在实践工作中去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包括对行业的了解、市场的把握及人脉的积累等等。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心中要坚守远大的理想,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总结,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给自己的未来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纷纷举手提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许多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知识,还在树立理想信念、执着追求梦想等方面深受启迪,对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规划未来生活大有裨益。通嵌171班包俊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此次讲座使我的就业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也更有信心;测控171班丁育镇表示,通过学长的精彩讲解,作为一名职场小白的自己,在此次讲座中学到了“时间管理、沟通汇报、情绪管理”等通用能力,将有助于在工作中尽快找到自己的带入感,实现自我蜕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