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09  

近日,我院2020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在电子楼314会议室举行,十余名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院长龚成龙、党委书记马志同、副院长宋永献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志同谈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导师,不仅要有扎实的教育科研能力,还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对研究生的人为关怀,及时了解研究生思想心理、及时疏通,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到困难与问题,关注研究生的学业压力和就业压力,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宋永献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处文件,研究生相关的培养方案及规章制度,帮助导师加深对科研诚信、培养过程、目标要求、规章制度的认识,便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

会议最后,龚成龙总结发言。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导师首要职责,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而导师是研究生第一责任人,一定要落实到实处,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要言传身教,学术指导、成长引领贯穿于研究生生涯发展的全过程。期望各位导师将自己的学生真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