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拓展思路抓考研,扎实服务促就业——电子工程学院“抓考研促就业”主题班会实现毕业班全覆盖
2020-10-16  

为全力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提升考研与就业质量,电子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以“早着手、妥安排、勤动员、强辅导,多服务”为原则,扎扎实实推进考研就业工作进展。

把握市场需求导向,确定就业指导方向

为了提前掌握就业市场新形势、了解新变化,让2021届毕业生能够满意就业,电子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电话回访和线下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与就业单位交流沟通,与江阴长电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座谈中得知电子类相关专业岗位上研究生待遇明显高于本科生;与太阳雨集团入职校友座谈交流中了解用人单位更需要有社会实践经验的学生;从新海发电厂的招聘经理处了解到他们单位招聘时间相对提前…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的就业市场拓展,密切了校企、院企合作交流,充分了解行业最新就业形势和就业单位用人需求,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积累和准备,让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精准化。


强化考研教育引导,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9月底至10月初电子工程学院为2017级各班设计安排了特别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抓考研促就业”主题班会,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同主讲,党委副书记张玲主持,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积极投身此次活动。

2017级“抓考研促就业”主题班会,共开8个班,每班一小时,覆盖学生人数达373人(全覆盖)。

马志同提出考研是一种大趋势,“考研是高质量的就业”。他通过我院历年研究生录取情况的数据分析,总体介绍了我院相关专业的考研方向,强调了“自主性”和“积极性”的重要性,指出考研学生要制定个性化复习方法和明确目标院校。他特别强调考研要聚焦坚持二字,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积极寻求学长学姐帮助。此次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效能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规划,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考研新挑战。

马志同还鼓励毕业生敢于尝试、夺得先机,积极参加各种宣讲会、招聘会,在制作简历和参加面试中最大限度的展示自身优势,使自己更具竞争力,在“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并且通过求职寻找自我提升的机会,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合理调整就业定位,争取打赢“就业大战”!



搭建就业考研平台,做好就业保障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考研的指导、管理及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学生考研工作水平和质量,我院制定《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综合奖励办法》,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学生考研的全程指导与服务工作。学期初梳理并建立了历年考取研究生学生情况的信息库,为后期考研的学生院校专业选择等提供有效依据和参考。此外及时收集就业信息网、学校招聘的岗位信息,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并一周一汇总再推送,提高信息知晓度。

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电子工程学院将结合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实际情况,立足早部署、早宣传、早作为,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就业指导,拓展就业资源,扎实做好考研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以努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