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E心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0-10-15  

10月1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电子楼314成功举办。大赛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杨瑞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担任评委,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并全程观摩了比赛。

经学院初选,电子信息系樊纪山、纪林海,通信工程系苗蔚,自动化系刘强,电气工程系朱希荣等5位教师作为各系的优秀代表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教学演示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做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去年以来,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部署,学院主动谋划,积极动员,通过教育培训、课程集体研讨、精品示范课展示、举办比赛等系列举措,鼓励和引导教师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探索课程思政融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成功涌现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优秀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赛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大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学院将聚焦课程思政的目标与内涵,积极推进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力争2022年完成所有课程思政全覆盖;全院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吸收优秀教师比赛经验,积极做好后续参赛准备;注重发挥广大教师的智慧,深度融合思政与专业教育,逐步形成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

赛后,他还与参赛教师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如何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