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2020-09-23 谢艳 

为明确学习目标和规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中,921日下午,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马志同主持会议,副院长宋永献、科研秘书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马书记首先就暑假情况做了简单的回顾与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研究生的培养突出一个“研”字,新学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身份,明确自己是一名不同于本科阶段的学生,研究生工作不能本科化;二是明确阶段,明确各阶段学习的重点,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标榜;三是明确要求,明确研究生培养重在研究和创新,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专业研究上应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学会学习,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自己的研究课题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宋院长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学分要求、论文开题、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等环节进行了解读,要求19级研究生在准备开题报告时注意写作规范,他强调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重点指出思想考核占比实行一票否决制。 19级研究生本学期开题要积极与导师联系,确定研究方向,要收集大量文献,按学术研究进度尽早取得阶段性成果,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学术会议等,逐渐投入到导师的课题研究之中。最后,他详细询问了当前同学们科研状况,针对现阶段科研进展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