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首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10  

2019126-8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在金陵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大赛旨在通过竞赛进一步引导高校在通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方向,创新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和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检验学生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的实践能力及综合职业素养,为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奠定优秀人才基础。

首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之初,便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最终共有来自全国的103个院校、160多个团队、497名学生参赛。

通过仿真搭建5G4G网络业务环境,设置网络规划、设备安装、数据配置、业务测试、网络优化、故障排查等竞赛内容,考查学生对移动通信网络的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的掌握情况。参赛团队需在规定的4小时内完成特定的竞赛内容,通过理论试题、NSA模式5G网络部署配置、NSA模式5G网络故障排除、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角逐,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李成老师领队,张静老师、苗蔚老师任指导老师,通信171的学生陈坤、董明,通嵌171的学生王佳晗组成的江苏海洋大学代表队取得了本科组排名第十三、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大型赛事中也多有斩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实战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职业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