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动态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相关下载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双百教学名师于洪珍教授为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2019-10-25 顾恒铭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珍惜大学这段人生关键和美好的时光”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国家双百教学名师中国矿业大学于洪珍教授作为主讲人,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于洪珍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和从教50余年的经验从提升素质、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求实创新与报效祖国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课。她列举了自己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工作的两位学生吴方明工程师和朱亮助理研究员的经历,他们在空天一体化监测系统研发过程中做到了学用合一、知行合一,切实将所学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文化知识运用于生产和社会实践。她呼吁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观念,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探索科学的真谛,实现在科研领域的开拓和创新,逐步养成实事求是、大胆创新精神,通过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敢想敢干、锐意进取的新世纪优秀人才。

于洪珍教授还表示,大学生书读得再好,如果不爱国,对国家也是没有作用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培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大情怀和大境界,既要执着于远大的理想,又踏实、努力地学习和奋斗,真正把大学这四年变成生命旅途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光。要通过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可以挑起时代重担的栋梁之才来回报祖国。

    讲座过程中掌声雷动,2019级新同学反响强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后,在于洪珍教授的提议下,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讲座在洪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